Claudia爱拜仁

《鹤复归来》3 太子重生文 萧睿鉴X萧定权

      第二日,天子摆驾回京。

      萧睿鉴念着太子有伤便命太子骖乘。

      马车设计精巧不透风,坐在里面使人感觉周身温暖。萧定权扛不住困意睡了过去。这一睡就又入了梦魇。

      梦中,他看到自己脸色苍白躺于塌上,手腕上的血迹早已干枯。周围跪了些许宫人,面如死灰瑟瑟发抖,有的甚至开始抽泣。

      他的君父神色凄厉得冲过来想要把他从床上拉起。

      “萧定权!这就是你用来战胜朕的方法吗?!”

      “你是要告诉天下人!“有人想要拦着皇帝却被粗暴的推开。

      “朕是多么昏庸!逼死了自己的好太子?!”

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你用来报复朕的方式吗......”

      温热的液体落在了萧定权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“太医!太医呢!朕是不会让你如愿的!”

      “陛下,陛下啊!废太子已经薨了......”不知是哪个不畏死的说出了这句话,引来了君王更加猛烈的怒火......

      又是一片朦胧,他见那人独自一人枯坐于棺木前,喃喃自语:“阿宝,朕本不想让你死的。”

      萧定权苦笑。

      爹爹,看来你还是不懂。废了我和杀了我有和区别,我不可能再给你,给那些人任何侮辱我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我从来,没有想过要战胜你。

      我从来,没有想过要报复你。

      只是你也从来,没有想过要信我一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萧睿鉴看着垂头昏睡的太子,渐渐入神。

只见他的睫毛微微颤抖,额头上有些冒汗,似乎很不安稳。

      正在他抬手想要安抚之时,萧定权醒了。

萧睿鉴有些尴尬,佯装拿起一旁的《茶马论》道:

      “太子累了,就多睡会儿吧。”

      萧定权刚从梦中惊醒,有些呆愣。看着眼前的萧睿鉴更是觉得苦涩,一时也不知如何回答,只道:“臣失仪了。”

      萧睿鉴看着这个一向小心翼翼的太子觉得不是滋味,正想多说些弥补的话,却听陈谨说何尚书要求见。

      原来是廷试试题被老鼠咬坏,何尚书希望皇帝能重新更改试题,延迟廷试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这一下可让萧定权回过神了。

      拖延廷试是李柏舟的计策,李柏舟更是派人在考场挑事,导致考生罢试。

      陆英本身的进谏本只是让齐王离京,并没有如此严重,但撞上廷试再加上考场内的考生被煽动罢试,就有串通谋逆逼宫之嫌。

      萧定权知道自己向陛下求取张氏之女,并给张尚书送信这一步并不是完美的。

      娶张氏之女,他只是表明了一个态度,万一事态爆发,他多说一句的效果可能会不一样。也许能保得住自己,但是断然保不住卢世瑜和陆英。

      卢世瑜当年死前的一番话,不只是为了萧定权,也是为了那些罢试的青年,那些天下读书人。

      他也不能保证张陆正是否会帮他,也不能保证陆英是否会信张陆正。

      但事到如今也只能一试。

      然而事实证明,萧定权对于张尚书随风倒的能力还是低估了的。

      张陆正和陆英早有龃龉,因此一直私下派人盯着陆英,希望早日抓住他的把柄做一番文章。

      昨日他便听说御史台有向皇帝伏阙的意思,只是还不知是为太子鸣不平还是要让齐王离京。今天一早中书令那里又给他递了消息:

      御史台要在廷试后进谏,廷试会被拖延,希望他也“加把火”。

      看来这陆英一进垂拱门,中书令必然有办法置太子于死地。

      因此他此时已是急得焦头烂额,正气喘吁吁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御史台跑去。

      经过了一个不眠之夜,思来想去,齐王总是要离京的,萧定权好歹是名正言顺的太子,还是早日“弃暗投明”。

      张陆正巴不得陆英早死了好,但现如今陆英一进谏,死的不只是陆英,太子也要跟着倒大霉。到时他可就做不成太子岳丈了。

      更可怕的是,要是皇帝一怒严查起来,知道太子给他写过这么封信,那可就不得了了。

      张陆正刚到御史台,就看到一顶官帽随着何御史的大嗓门迎面飞来。

      “今时之耻!我辈之耻!我还要这身冠带做什么?!我还要这条命做什么?!”

      张陆正勉强躲过飞过来的帽子,真是快哭了。你不要命,我要啊!

评论(14)

热度(34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